中心社工和輔導員將透過不同的手法,向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專業的佛法心靈輔導,服務融合佛法(Dharma)和輔導理論及技巧,讓求助者學到心安法門。佛法心靈輔導中心具備四大特色,包括:

專業

我們的社工/輔導員均取得專業認可資歷和具備豐富的輔導經驗。我們會根據社工和輔導的專業原則作為依據,為有需要服務的人士提供全面而專業的佛法心靈輔導。同時,我們的專業團隊也會持續參與和發展專業培訓活動,以確保優質的服務質素。

嶄新佛法輔導

在佛教的角度,「一切唯心造」指出應先處理心情、後處理事情是佛法輔導的一大特色。求助者可以學習別樹一幟的佛法心靈修練,達致「以心療心」的理想成效。

「安心」、「稱心」的服務

我們深信每個人都是獨特的,故此我們會聆聽你的故事,為你提供適切的心靈輔導服務,我們的服務是免費的。

我們的願望

中心把佛法元素引入專業輔導。不但將佛法輔導的理念和實踐相結合,更希望培訓更多有興趣從事佛法輔導的專業社工/輔導員,中心的設立不但能幫助於困擾和無助的人士,更能發展成為一個佛法輔導的培訓中心,為成為培訓專業佛法輔導員認證機構而努力。